“企业知心人”在行动 | 做企业有求必应的“纾解员”

来源:   时间: 2023-10-31 10:03
  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曹海兰积极响应全市“九解一协调”服务企业号召,对于企业诉求,做到有难必解、有求必应、有困必帮,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。
  有难必解,“解人才难题”
  得知包保企业吉林市恒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人员招聘困难后,曹海兰第一时间联系人社局、政数局等有关部门传达企业诉求,并积极协调参与高新区管委会组织2023年联动“云招聘”双选会,向企业传达双选会通知要求及实施方案举措,帮助企业进行线上招聘岗位填报。最终企业在“云招聘”上成功招录了1名平面设计师和1名操作工人。
  有求必应,“解市场难题”
  今年9月份,东北亚贸易博览会在长春召开,恒昌科技想要参加并推介产品,但是没有通行证。曹海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,立即帮助企业对接吉林市工信局,详细了解入会要求及办理通行证流程等事项,经过多次沟通协调,最终为企业申请到了通行证。通过此次展会,不仅企业知名度有效提高,产品订单显著增加,也激发了企业的发展信心。
  有困必帮,“解住房难题”
  服务企业期间,曹海兰接到了华润雪花啤酒销售大区总经理的求助电话。租住的房子即将到期,由于长期身在外地,无暇处理租房问题。“服务驻区内的每一个企业是我的职责和义务。”曹海兰说完随即联系网信办(人才办)、住建局等相关部门。经过沟通协调与选房,最后为企业引进的高端人才确定了合适的房子。
  本着“为企服务无小事”的原则,曹海兰经常深入企业,与企业“交朋友”,了解企业“不想说、不便说”的问题,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,做企业有求必应的“纾解员”。(服务企业办 韩文慧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