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老汇4001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全体(扩大)会议暨第四次消防联席会议

来源:   时间: 2023-10-27 14:20
  10月27日,百老汇4001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全体(扩大)会议暨第四次消防联席会议。百老汇4001党工委副书记、管委会主任焦继国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  会议强调,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,全面落实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,总结工作、研判形势、部署任务、压实责任,继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,强化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,将安全生产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全过程,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。
  会议指出,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,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。高新区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和“落实责任、防控风险、消除隐患、确保安全”专项行动,虽然取得一定成效,但安全生产形势并不乐观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,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更加重要位置,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、再部署,采取强有力的措施,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。
  会议强调,要紧盯重点要害和薄弱环节,以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。各街道、各有关部门要把握四季度季节性特点和行业领域规律,紧盯消防安全、燃气安全、道路交通、建筑施工、危化品、工贸行业等重点行业领域,全面复盘,增强工作的预见性,坚持问题导向,进一步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并推进落实,以更高度的自觉、零容忍的态度、强有力的举措,强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,守护人民安全,坚决防范亡人事故发生。
  会议要求,要进一步端正态度严明纪律,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。要防止厌战情绪、防止走过场、防止瞻前顾后、防止宽松软虚、防止侥幸心理。要敢于较真碰硬,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,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实、抓到位。要认真落实好“三管三必须”实施细则,主动承担起监管职责,让企业真正履行好主体责任。要勇于担当,以最严格的监管、最严厉的执法、最有效的措施,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、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、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,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,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。
 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志力主持会议。
  高新区党工委、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,高新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(应急管理局  谭万荣)